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戶外教學~原生植物園

100年9月23日
        今天下午是503第1次出遊,同學們都超興奮的!


        一開始上捷運站,老實說規矩不佳,音量太大還有人丟東西的,一下車老師跟小朋友說;好像帶一群土包子出門,有點像菜市場,希望回程時能不要如此!


        一路上冠中一直說我走錯了,又說有比較近的出口,為何不從那裡?一直對老師採取不信任的態度!走到一半,班上同學還說我又走錯了,奇怪!我有這麼不能信任嗎?我真的有去過原生植物園,只是我都是開車直接在門口下車!所以大眾捷運系統不太熟!總比有人拿台北的悠遊卡要坐高雄捷運好多了吧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終於抵達目的地,先分組去尋找樹葉,大家一開始先在森林裡探險,發現哪裏並沒有解說牌,根本不知道樹葉的名稱,後來又轉移陣地到園區裡,結果發現很多新人在拍婚紗照呢!結果本班有人也被拍照[留念],文碩一直很生氣,覺得他的[肖像權]被侵占!其實是因為園區志工要做紀錄,其實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小朋友有去玩2~5歲的搖搖馬,被警告了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接下來小朋友真的都很認真地在找尋樹葉,其實我發覺全班最認真的莫過於是兩位媽媽,一位一直在拍解說牌,一位一直告訴組員要團隊合作,還經常出題考試呢!在此跟這兩位媽媽(哲銓媽媽和玟霖媽媽)致上最高敬意!

        在我們要離開植物園時,發現有三位同學不知去向?一問之下,竟然跑去抓魚,完全不管全班師生在哪裡?真的是很勇敢,因為老師考慮不管他們,還好欣恩同學很有同學愛,自願去找他們!不過後來他自己也出了一個糗!就是欣恩爸爸突然出現,原來他的手機又掉在森林裡,有好心人打電話通知他爸爸!其實欣恩在鳳山捷運站就已經丟掉一次囉!我想他如果再丟第三次的話,我就要叫他[丟東西王子]!


        離開之前,老師讓大家去全家買些東西吃,發現全班陷入瘋狂大搶購的氣氛中,可能真的太餓太累了!但也因為如此,導致我們回到學校已經四點十分了!更慘的是,我們還要衝上四樓拿書包再下來,大家都哀哀叫說腳好酸喔!在這裡真的要跟接送孩子的爸媽跟安親班說聲抱歉!  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