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大愛精神不死


大愛精神不死
 
生命教育~
一段器官捐(受)贈的故事
報告人:黃招榮 老師
失去健康,人生大轉變
民國79年8月發現身體不適,當時23歲。臺中師專剛畢業一年(任教的第二年)
症狀: 噁心、想吐 體力不好、很容易疲勞 食慾很差、精神萎靡
晴天霹靂---醫生告知得尿毒症
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因為我才23歲,正值人生的黃金歲月。
不甘心一輩子洗腎,嚐試中藥,結果病情急速惡化
民國79年12月5日送高雄長庚醫院急診,意識仍清楚,但只剩下一口氣,已奄奄一息。

年輕時的三個夢想:談戀愛、出國玩、考研究所攻讀碩士。
在洗腎時,夢想全毀滅我不知道未來的希望在哪裡?
最怕遇到三種人:小人、沒知識的人、不成熟的人。
死亡的陰影隨時籠罩在心頭
自殺的意念閃過腦海數百次
憂鬱、頹喪
無論如何,就是快樂不起來。






韋伯面對肇事者的寬恕
3月6日在台南中洲派出所做筆錄,面對肇事的司機,韋伯醫師趨向前,
將其擁抱一下。並對他說了三句話:
1.我相信你一定不是故意的
2.我原諒你
3.你以後也要如此誠心的對待別人
韋伯醫師並沒有要求肇事者賠償
陪同的人不理解
陪同韋伯醫師的人不解的問:肇事者撞死你的女兒,為何你不要求賠償?
韋伯:我的女兒被撞死了,我的家庭破碎了;如果我再要求對方賠償,
還有另一個家庭要面臨破碎。在場的人都非常感動


母親常安慰我:
 「艱苦有時過,天總是會光」 
兄姐的關懷
叫我等待一線希望的曙光---換腎
生命像風中的殘燭...
青春歲月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洗腎中流逝。
 
u感謝我的再生父母---韋伯醫師、伊莉莎白這對父女的大愛精神
u為器官捐贈盡一份心力,期望能幫助和我一樣等待器官的人。(雖然這些人我都不認識)---他們無法開口向人家要器官。
u勸勉年輕人要愛惜生命(勿做危險的事)
u溫馨社會,散播愛的精神
u感恩台灣(洗腎、換腎的費用給付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