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評分講評PART1

100年10月6日
        首先,我要說我很高興,這次比賽大家都全力以赴,非常認真,再我心中每一組都是第一名!不過大家表現方式不同,呈現的樣貌也不一樣,一定也想聽聽我的看法跟想法吧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我想先稱讚王冠中,當第一組在台上無法報告時,他是第一位舉手說願意報告,並解救他人的好孩子,現在古道熱腸、熱心助人的人真的不多了;而且他帶領的那組,大家都一致認為團隊合作佳,團隊的氣氛很棒,我相信深為組長的他,功不可沒,可以以一位男生帶領四位女生,真不簡單呢!而且第二組準備的很豐富,大家也都有分配到工作,重點最後冠中還一定要起來補充他們海報的意義,就是中間是一棵樹,我認為能堅持理念的人,值得大家為他們鼓掌!


        而第三組讓我驚豔的是高立宇,他一開始就介紹他們組員,這是別組所沒有的,非常棒!而且他解說的非常清楚,還會補充,不畏懼,台風穩,如果組長換人會比較好,因為冠霆一開始就丟東西,做海報也不是很積極,作為一個領導人,必須將一個組織帶上來,老實說,冠霆真的做的很不錯了,但是可以再積極一些,因為男生們是以他作為頭頭,他可以再表現好一點!加油!


        子庭是那組獲得第一名的最大功臣。她的介紹雖短,但精采有意義、切中要點,整個很流暢!出乎老師意外,本班真是人才濟濟,而且這組的海報,我之前都沒有看過,比賽當天是第一次看到,我覺得很棒!我相信其他人應該也協助許多,但是組長晙恩似乎被組員們拋棄,晙恩你要改變風格、想法跟行為,才能讓同學接納你啦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至於第五組呢!首先他們接納沛淳為組員,我認為這值得加分,而且他們很有創意,使用葉拓來呈現葉子的樣貌,可惜做的不很成功,另外他們也很用心還去照相,照解說牌,並且將他洗出來貼上,其實是很用心的作品,另外旁邊的貼畫我個人覺得很美,那位何不被大家喜愛呢?我主觀認為原因出在整體規劃沒有一致感,所以看起來比較混亂,而小朋友都喜愛美的事物,所以會略遜一籌吧!

        至於第一組呢!走的是知性路線,所以比較不討喜,他們的文字比較多,而小朋友都喜歡圖案,不喜歡太多字,我給的建議是「字」要用重點式呈現,不可以全部抄下來,要用口語化,或是摘要一點一點的,相信效果會比較好,其實大家真的都超級認真!希望你們能這樣持續下去,認真地做每一件事!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